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逐步放寬/聚餐上限240人 婚宴毋須再「分宴」

時間:2022-10-01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由下周四開始,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將增至12人,一家人聚餐不用再分枱而坐。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平穩,衞生防護中心評估疫情已進入平整期,政府昨日宣布,下周四(10月6日)起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增至12人,宴會最多可以有二百四十人參加,但需維持入場前做快速測試的安排,以及取消郵輪公海遊的熔斷機制。

  餐飲業歡迎放寬安排,因應未來數月進入宴會高峰期,相信業界可受惠。有婚禮顧問表示,婚宴可增至20枱,新人不用分兩次「擺酒」。有專營宴會的飲食集團即時收到逾百個查詢,準備結婚的新人要求婚宴加枱。\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 賴振雄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昨日表示,過去一星期新冠疫情穩定,已進入平整期,確診數字或會緩緩下降。醫務衞生局副局長李夏茵表示,鑒於本地個案數字暫時平穩,公立醫院服務有空間恢復至正常水平,當局決定在精準抗疫和運用最少資源的原則下,在下一個14天周期,即10月6日至19日期間,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

  飲宴仍須出示快測陰性

  新安排下,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由現時8人,從下周四起增至12人,並維持宴會防疫規定,即是13人或以上有共同目的下,一同於餐飲處所用膳,便需於進場時出示快速測試陰性證明。餐飲處所宴會人數上限由現時120人,放寬至240人。酒吧或酒館、夜店及夜總會的每枱人數上限由現時4人,放寬至6人,但營業時間不變,亦繼續禁止現場表演,入場前也須出示快速測試陰性證明。健身中心、遊樂場所、美容院、按摩院等表列處所,每組活動人數上限亦由8人放寬至12人。

  至於社會上有聲音要求,入境檢疫措施由現時的「0+3」,進一步放寬為「0+0」,李夏茵稱,「0+3」實施至昨日只有五天,數據尚未足以顯示政策是否需再調整,「0+0」安排未有時間表。對於餐飲、酒吧等營業時間為何不放寬,她稱希望措施一步步放寬,而不是「一籃子全部放寬」。

  政府表示,會密切觀察疫情整體發展,在未來每個14天周期,檢視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空間,務求在疫情持續穩定的情況下,讓市民生活進一步復常。

  飲食集團即收逾百查詢

  餐飲業歡迎政府放寬防疫限制,認為有助吸引更多食客,更有專營宴會的飲食集團即時收到逾百個查詢。譽宴集團主席張家豪表示,未來數月是婚宴和公司宴會的高峰期,餐飲業可望受惠。他又建議,取消餐桌膠板和1.5米社交距離的要求。

  婚禮顧問歐惠芳表示,在社交距離措施規定下,有些新人的婚宴要分兩次舉行,例如一日只招待男家的親友,翌日再安排女家的親戚,在新安排下,婚宴可設宴最多20圍,不用再「分宴」,氣氛也較好。

  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期望,放寬業界的營業時間,包括酒吧、卡拉OK現場表演,可以唱歌和彈奏,只要不是吹樂器,可以一直戴着口罩。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梁振華認為,新安排仍限制最多240人,暫時仍難以恢復較大型的社團酒席活動,期望政府可以盡快解除人數限制,達至真正「復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