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香港邁向晴天 看見曙光

時間:2022-09-26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10月1日派發第二期消費券,有助刺激零售市道,帶旺經濟。

  【大公報訊】記者義昊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表示,環球金融市場上周繼續波動,觸發了股市、匯市和商品市場明顯震盪,形容外圍經濟狀況「漫天風雨」,香港勢必有多方面受到影響。不過,隨着今日起實施「0+3」入境檢疫政策,外地人員往還近期正快速恢復,香港如同正在「邁向晴天」,在隧道中看見曙光。

  陳茂波指出,隨着新增確診數字漸趨平穩,入境防疫要求於今日起放寬,包括取消入境人士的酒店檢疫安排,改為「0+3」的規定;旅客登機前可以快速抗原測試取代核酸檢測等,市民和商界普遍歡迎措施。

  他表示,正如行政長官指出,希望在有效管控疫情的情況下,讓社會和經濟有最大的恢復空間,也讓香港能夠聯通世界、保持競爭力,並盡量減少抵港人士的不便。

  陳茂波稱,疫情困擾世界已近三年,外地人員往還近期正快速恢復,有人形容全球疫情已在隧道中看見曙光。但在這關鍵時刻,更必須齊心全力衝刺,積極配合防疫要求,同時亦要加速做好復常的各項準備,以便在邁向「後疫情」階段時,也能捕捉經濟恢復帶來的機遇。

  國慶派發第二期消費券

  本周六便是國慶,特區政府今年第二期消費券將於當日派發,陳茂波說,期望消費券可以提振消費需求,惠及零售及餐飲市道,他希望市民在這假期節日與家人相聚,愉快消費,慶祝國慶。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補充表示,消費券適用於本地的零售、餐飲和服務業的實體及網上店舖,包括提供旅遊服務的本地商戶。本港作為細小及高度外向型經濟體,不少零售及其他服務業的商戶所售賣的貨品或提供的服務,均涉及進口貨品或輸入的服務,但當中亦包含本地商戶投入的服務,對本地經濟有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