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故宮館內處處「打卡」熱點

時間:2022-06-29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故宮館入場須知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本周六(2日)正式開放公眾入內參觀,館方昨日進一步公布具體安排,包括進場前須接受安全檢查,而且不可攜帶大型物品入場,並公布館內設施、交通安排等,準備前往參觀的市民記得要留意!

  故宮館內可拍攝,料多處成為「打卡」熱點。館內提供寄存櫃,每小時收費5至10元;園內會提供15分鐘一班的免費穿梭巴士,亦有直達香港故宮門口的公共巴士,讓參觀體驗更加便利。\大公報記者 邵 穎(文) 蔡文豪(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昨日表示,目前已處於開館前的最後準備階段,正與運輸署、西九文化區、港鐵等機構,調節交通及入場安排;百多件此前延誤抵港的展品,已於6月24日晚上安全運抵,員工已通宵達旦拆箱入櫃,他透露,館內展櫃相當於擺放名畫「蒙娜麗莎」的級數。

  門票銷情方面,館方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時,經不同購票平台售出或預訂的各類型門票近10萬張,佔首月可供預訂的14萬張門票的超過73%,當中大約6萬張是標準門票,大約4萬張是特別展覽門票。7月所有的周三免費參觀時段,均已預約額滿,涉及約1.1萬張免費門票。網上購票系統由7月12日開始,逢周二上午開放往後4周的門票名額,即7月12日起,可於網上購買8月1日至8月8日的門票。

  寄存櫃收費 三餐廳提供美食

  對於寄存櫃的收費安排,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副館長袁貺霖表示,是希望更多參觀者能夠使用到設施,否則若一家人前來參觀,可能使用多個寄存櫃。餐飲方面,香港故宮內有三間餐廳,包括Cupping Room、金琊居、CREPES & BAKES,後者已率先開幕,另兩間亦會在周內開幕。

  交通安排方面,除了前往九龍站及西隧收費廣場的巴士外,還有兩輛巴士可直達博物館門外,分別為由尚德至九龍站的九巴296D、由尖沙咀往赤柱村的城巴973,後者將於7月2日調整新路線。袁貺霖提醒,雖然博物館及周邊有停車位,但數量較少,因此建議參觀者乘搭公共交通前往。

  運輸署亦提醒市民,香港故宮開幕當日,西九文化區的公共運輸服務將會加強,計劃前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或M+博物館的市民,可選乘專線小巴、巴士和港鐵,西九文化區亦會安排每15分鐘一班的免費穿梭巴士,來往故宮文化博物館、M+博物館及西九文化區西面出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