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局贈學校繪本 助推國安教育

時間:2022-06-22 04:23:49來源:大公报

  圖:教育局把《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安全》繪本贈予開設本地課程的學校。

  【大公報訊】記者張凱晴報道:為提高本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教育局昨日發通函表示,局方將聯同保安局送贈由國際關係學院國家安全法治研究基地編著的《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安全》繪本(《繪本》)予開設本地課程的學校,作輔助教材和圖書。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同日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期望教師可利用《繪本》結合多元化的教學策略,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培養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和國家安全意識。

  中小幼學校各獲2至5本

  《繪本》是國際關係學院法學院院長畢雁英教授擔任執行主編,據教育局通函介紹,該書通過不同主題和生活例子,深入淺出地介紹總體國家安全觀以及其涵蓋的十多個國家安全重點領域。每所中小學將分別獲贈3本及5本《繪本》,教師可從繪本取材設計延伸學習活動;每所幼稚園和特殊學校則獲贈2本,教師可以講故事形式介紹內容。各學校校長須填妥領取表格,並派員於指定期間到所屬的區域教育服務處領取上述《繪本》。

  楊潤雄利用日前國家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下水事件為例,告訴學生「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不限於軍隊」,每位國民都要自覺維護國安。他認為,適逢香港回歸25周年及《香港國安法》實施兩周年,學校要把握契機教導學生學習國家發展、「一國兩制」和國家安全概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