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優の良品結業 日後或東山再起

時間:2022-06-08 04:23:45來源:大公报

  圖:優の良品發言人表示,期望恢復正常通關後,有機會「東山再起」。/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已有29年歷史的連鎖零食店「優の良品」,昨日宣布全線結業,該店的不少包裝零食,包括磯燒元貝、豬肉乾、鴨舌等,均是暢銷產品,但受持續兩年多的新冠疫情衝擊,失去遊客生意,最終難逃結業命運。該公司發言人表示,期望恢復正常通關後,有機會「東山再起」。

  「優の良品」前日傳出結業消息,陸續關閉分店,最後四間分店也在本周一關門。該公司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本港在疫情下流失大量遊客,導致公司虧蝕,加上通關無期,分店陸續結業,10多名受影響員工將按勞工法例作出賠償,公司將因應情況,不排除日後恢復營運。

  「優の良品」的前員工透露,公司較早前已遣散部分員工,但暫時未收到賠償。勞工處表示關注事件,已聯絡僱主了解情況;並稱如有受影響員工對其僱傭權益有疑問,可到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查詢。

  懲教署更新認可零食名單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認為,疫情之下,部分依賴遊客的零售商戶經營困難,必須轉型才可繼續經營,他希望政府盡快和內地商討免檢疫通關,否則擔心更多企業捱不住。

  「優の良品」成立於1993年,主要售賣涼果和零食等,早期按重量售賣產品,款式多,並即場試食,後來轉型主攻遊客市場,改以小包散裝出售,不同味道的豬肉乾和牛肉乾,真空包裝的鴨舌和鴨腎,均是該店的產品特色。

  另外,「優の良品」的兩款肉乾食品沙爹牛肉片和豬肉片,均是懲教署認可給予還押人士的零食。懲教署表示,留意到該牌子的肉片已停售,根據現行機制安排其他牌子以作替代。懲教署網頁顯示,調整後「還押人士可接受零食名單」,以「華園」黑椒牛肉脯或蜜汁豬肉脯取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