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測量公司董事墮電騙陷阱 失1100萬

時間:2022-05-29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警方在社交平台提醒大家騙案頻生,仍有市民被假冒官員騙財。

  【大公報訊】記者周亮恒報道:警方前日(27日)在網上社交平台發文,指本地一名測量公司董事,早前收到一個自稱為衞生署的騙徒來電,對方先說出受害人的個人資料,繼而指因其個人資料外洩,須要轉駁至另一個自稱為「內地官員」的騙徒進行通話。

  其間,「內地官員」訛稱受害人洗黑錢,並向其展示一張印有其資料的「香港廉政公署資金監管執行命令」。騙徒其後要求受害人將1100萬元存入一個戶口,並交出登入資料予該名「內地官員」,以證明自己清白。受害人跟從指示,最終在兩周內被騙走該筆款項。

騙徒冒「衞生署」及「廉署」

  警方提醒市民,騙徒或能講出受害人的個人資料,也會展示有假蓋印,姓名、身份證號碼,甚至照片的假內地法院文件或假拘捕令以作出恐嚇,並用假的執法機構網站,要求輸入銀行賬戶密碼;其間要求與穿上「制服」的騙徒進行24小時視訊保持通話,以及報告行蹤並阻止受害人向他人透露事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