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酒店轉家居隔離 研增核酸檢測次數

時間:2022-05-29 04:23: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梁淑貞報道:就有美國返港夫婦在酒店完成檢疫後,在第12日社區檢測才發現確診,近日引起社區傳播,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正在研究抵港入境者在家居監測期間,需多做一次核酸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昨日表示,由4月1日至5月22日期間,本港錄得1020宗輸入個案,57%在機場檢測發現陽性,其餘大部分在酒店七日檢疫期內發現。有40宗是在完成酒店檢疫後,當中大部分是在第12日檢測發現。

  陳肇始表示,社區仍有傳播鏈,且有機會涉及新變種病毒,部分個案顯示檢疫酒店亦可能有空氣傳播,證明海外輸入風險不會是零。她表示,正研究是否需要來自海外的人,於抵港第7至12天之間,於家居監測期間增加檢測,至於具體在哪一天加檢測,視乎衞生防護中心檢視數據後的建議。

  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認為,輸入個案在酒店檢疫7日,如第5日核酸檢查「走漏」未發現,至第12日核酸檢測才發現,個案已流入社區幾天,如麥當勞群組已擴散,但如在第9日增加核酸檢測,個案只在社區一日多,可及早追蹤。

  房客無罩開門 清新機移位

  入住沙田萬怡酒店的兩名檢疫人士早前確診BA.2變種病毒,二人房間相鄰,歐家榮稱,機電署到酒店視察後發現,首名染疫病人入住的2835房間內有正壓,打開房門時,房間內病毒有機會隨空氣流出走廊,再進入2833房間,感染另一人,且二人房間的空氣清新機正常應在門口,卻被搬至了較遠位置,二人打開房門時亦未佩戴口罩,更有機會感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