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周達權:力高每月給黎智英子15萬津貼

時間:2022-05-20 04:23: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尹文報道: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及行政總監黃偉強涉嫌隱瞞科技園公司,容許力高顧問公司(力高)使用蘋果大樓,涉違反租契,被控欺詐罪一案,昨日於區域法院續審。轉為控方證人的前壹傳媒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在庭上披露了力高的開支狀況,稱黎智英之子每月可從中獲津貼15萬元,並承認當傳媒揭露違反租契一事後,黎智英同意更改註冊地址。

  周達權早前曾稱,負責力高財務的職員,每月會整理一份開支報告給他,而他則會再總結出數項較大的項目,以電郵向黎智英報告。昨天在庭上,控方刑事檢控專員讀出了相關電郵和財務文件,其中一封2011年8月的電郵顯示,力高員工薪金為38萬元,給予黎智英家人的津貼和傭工薪金為16萬,遊艇及汽車開支21萬。周達權供稱,他自約2000年起每月向黎智英匯報力高開支及黎的私人開支,包括黎智英在台灣的股票投資及在巴黎寓所的裝修費等,並提到其子每月可獲15萬元津貼,其女的11萬元信用卡簽帳曾視作商業支出。

  黎智英同意更改註冊地址

  控方還呈上多封公司管理層之間的電郵,顯示有傳媒於2020年3月報道黎智英一直隱瞞其持有的力高佔用蘋果大樓營運後,黎的助手Mark Simon曾稱,隱瞞行為或違反租約,應避免讓科學園公司得悉情況,並建議轉換註冊地址。Mark Simon還向周達權稱,已取得老闆同意。

  周達權在庭上稱,自己理解的「老闆」是指黎智英,隨後他在黃偉強協助下簽署文件,將公司註冊地址轉成灣仔一間會計師樓,又租用觀塘創紀之城一個單位,作為力高的新辦公室。他還稱,公司律師Rosa Ho(何凱英)當時稱要小心處理事件,因為力高為私人公司,以蘋果大樓作商業註冊地址可能會違反租契條款,建議盡快更改商業註冊地址以免違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