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會大樓擴建超支三成

時間:2022-05-20 04:23:32來源:大公报

  圖:立法會大樓擴建工程超出原先預算逾三成,需要追加約3.9億元。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日前討論大樓擴建工程,消息指,擴建工程在招標後發現費用超出原先預算逾三成,需要額外約3.9億元,最終造價高達15.6億元,須到財委會申請追加撥款。

  據了解,立法會在招標後發現,工程費用超出預算約3.9億元,主要由於立法會在工程期間仍須繼續開會,未來三年工程都需要在晚間進行,確保議員日間在安全環境下開會,同時須提供另一套電力系統,加上建築成本上升等因素,項目須追加約3.9億元。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下周五討論審議有關追加撥款,若獲通過,預料下月10日提交到財委會申請,期望暑假前獲得撥款。

  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立法會議席由70席增至90席,當局於去年9月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相關擴建工程撥款並獲通過。該工程涉及在大樓高座的頂層、地下的入口範圍及一樓面向添美道的露台上加建樓層,建築署早前估算工程費用約11.7億元,預計要三年完工。而在立法會大樓擴建完成前,有一半議員須到位於中信大廈的臨時辦事室辦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