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使用大增/餐廳八成收入 來自電子支付

時間:2022-05-20 04:23:26來源:大公报

  消費券帶動香港電子支付發展,不少商家紛紛使用電子支付平台。目標顧客為年輕人的西餐廳「Hi tea茶舍」負責人李先生表示,消費券推出後,基本上店舖80%收入都來自電子支付,即便消費券熱潮過去了,電子支付日常依然佔收入50%,另有40%是現金收入,以及10%外賣收入,「這個其實很明顯可以反映出市民消費模式上的轉變,更多人越來越習慣電子支付了」。

  李先生指出,現時不少商戶不太願意在店舖存放大量現金,因數目上難免有所混淆,電子支付就完全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收入多少,賬單上清晰列明,避免了現金來往上的麻煩。

  但商戶使用電子支付平台需要支付手續費,不同平台的手續費由百分之零點幾到一點五都有,實際上是加重了商戶的負擔,這也導致不少商戶卻步。李先生認為,電子支付是大趨勢,但始終現時仍在發展,若能更多地減免手續費,有利吸納商戶主動使用。   大公報記者伍軒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