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暴風雨今起來襲 天文台籲「見字帶遮」

時間:2022-05-11 04:23: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當北方冷空氣撞上南海暖氣團,驟雨和狂風雷暴降臨華南!香港天文台表示,低壓槽本周中後期會為香港帶來連日大雨及狂風雷暴;大雨及狂風雷暴影響時間較長,市民要盡早做好準備。在上班上學前,應留意最新天氣信息。大雨的落點和時間隨機性頗大,何時完結視乎東北季候風的來臨。若東北季候風如期在周末期間抵達廣東沿岸,氣溫將會下降。

  香港天文台9日呼籲市民「大雨在即、見字帶遮」。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早雨勢有時頗大,氣溫介乎24至27度,吹和緩東南風,漸轉吹南至西南風。展望隨後數日有驟雨,雨勢有時頗大及有狂風雷暴。下周初氣溫稍低。今次低壓槽由冷暖氣團交匯而成;若冷、暖空氣的強弱稍有改變,會令低壓槽及相關雷雨位置有好大差異。此外,天文台預計東北季候風會在周末抵達,若氣溫如期下降,到時雨勢有望減弱。

  由於天氣持續多日不穩定,澳門、廣州、珠海宣布今日中小學校、幼稚園停課,以確保災害天氣期間學生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