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司機意見/應定期檢討更新道路設計

時間:2022-05-11 04:23:42來源:大公报

  牛池灣清水灣道與彩鳳徑的道路使用問題,一直困擾當區市民。駕駛者陳先生表示,清水灣道近彩雲邨一帶的車輛使用情況比較繁忙,導致彩鳳徑轉出清水灣道非常困難,「上址如設置交通燈比較合適,但更重要是駕駛者要互相忍讓」。

  市民姚先生認為,新清水灣道燈位的轉燈時間太慢,建議可更改轉燈時間設置,或可加快疏導附近一帶交通,避免造成混亂。市民羅先生指清水灣道與彩鳳徑交通問題存在久遠,「熟手司機都必須全方位顧及所有交通情況,對於新手駕駛者則相當困難」,他建議將彩鳳徑改為只可向左駛出,再經扎山道掉頭落山便可解決問題。

  曾在西貢親民街駕駛電單車駛出路口時遇上困難情況的「P牌」陳先生表示,單靠道路使用者互相忍讓並非最好辦法,「我認為需要檢討道路設計並要定期更新」。駕駛私家車的唐小姐表示,車多時駛出該路口有困難,但她並不歸咎道路設計因素,「居住西貢區嘅居民大多數都揸車出入,車輛數字本身已經好多,假日時又會有好多人揸車嚟西貢玩,令情況更嚴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