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38%社福機構員工未打針

時間:2022-03-30 08:57: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接受社會福利署資助或津助的福利服務單位,本周五(4月1日)起,全面實施「疫苗通行證」安排,所有工作人員須已接種起碼一針新冠疫苗,方能繼續提供服務。不過,有調查顯示社福機構員工接種率偏低,仍有約38%受訪者未打針。香港政研會表示,社福界高達38%從業員未打針,情況令人極度震驚及憤怒,擔心可能引發基層社群疫情大爆發,該會發起網上聯署支持社署的「疫苗通行證」政策。

  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總)公布,本月初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了280位來自25間社福機構的員工。37.9%的受訪者表示,自己未接種新冠疫苗。52.5%受訪者表示,其任職的機構要求未符合接種規定的員工須自願離職。

  根據政府的疫苗網站,截至昨晚,第一針接種率達92%(不包括3至11歲),在20至59歲年齡組別,96.6%人已打第一針。

團體:擔心引發疫情大爆發

  香港政研會表示,社工工作涉及支援社會中最弱勢基層社群,社福界必須以身作則,若社工沒打針,擔心引發基層社群疫情大爆發。對於社總認為,社署推行「疫苗通行證」,令社福機構做「無良僱主」,香港政研會批評是包庇社福界害群之馬拒絕接種疫苗。該會發起網上聯署,支持社署實施「疫苗通行證」,譴責社總。

  社署表示,接種疫苗能有效保護,「疫苗通行證」是重要的防疫措施,呼籲未打針的機構員工盡快接種。按照規定,本周五起,資助或津助機構的員工,必須打起碼一針,方可在單位值勤或提供服務;若持有醫生證明書,證明因健康理由不適合打針,須每七日檢測一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