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大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

時間:2022-01-21 04:24:30來源:大公报

  圖:教大表示,學生會多年來存在管治問題,未獲學生授權,缺乏代表性。

  【大公報訊】記者徐網報道:香港教育大學昨日宣布,校學生會多年來存在管治問題,未獲學生授權,缺乏代表性,故決定不再承認學生會地位。校方會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收回其會址、管轄校園設施及借用場地等權利,而學生會現時積存的900萬元儲備,暫託財務處看管。

  教大管理層昨日向全體師生發放電郵表示,學生會作為校內最大的學生組織,可參與大學的政策制訂及諮詢過程,轄下更有逾30個屬會,掌握屬會註冊、分配經費及場地等權力,理應代表學生社群。然而早於2016年,當時的臨政在未有充分諮詢受影響同學的情況下修改會章,剔除部分學生組別的基本會員資格,導致會員人數大幅減少。現時,近三分之一的全日制學生不屬學生會會員。

  校方表示,校方近日得悉來屆的學生會依然未能組閣,須繼續以臨政形式運作,並正準備修章,下調臨政或臨時編輯委員會基本幹事人數至四人,進一步削弱其代表性,故決定全面檢視學生會的運作。在此期間,教大會停止代收學生會會費、收回其會址、管轄校園設施及借用場地等權利,並暫停向該會提供電郵及網絡支援。學生會將不能使用大學之名,而其現時積存的900萬儲備亦須暫託財務處看管。教大將就學生會的地位、管治及代表性展開全面檢視,學生事務處亦會向其屬會提供適切支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