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天琦出冊 父買碌柚葉洗衰氣

時間:2022-01-20 04:24:32來源:大公报

  圖:梁天琦父親在梁天琦出獄前一日到大棠路熟食市場附近,「踎」在地攤前揀選「碌柚葉」(左圖),最後他以五元購買數片「碌柚葉」便離開(右圖)。\大公報調查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調查組報道:反中亂港分子、前「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因2016年大年初一晚旺角暴動案被判監六年,在石壁監獄服刑四年後刑滿,昨日出獄。梁天琦是「港獨」頭目,其當年提出的「光時」口號遺毒甚深,在修例風波期間更成為黑暴口號,並已在國安案件中被法庭確認含分裂國家之意。有讀者向大公報記者爆料,梁天琦父親周二曾到元朗大棠路熟食市場附近,為梁天琦揀選「碌柚葉」,疑似要為兒子洗走衰氣。

  謝絕訪問 關閉社交網站

  據悉,梁天琦昨日凌晨約三時離開石壁監獄。梁天琦約五時半於社交媒體發文,稱已經獲釋,並平安返回家人身邊,但按法定要求,仍須遵守監管令,自己須停用社交媒體及謝絕媒體訪問,他的社交網站隨即關閉。

  懲教署表示,因應警方要求及考慮到相關人士的意願及安全,署方做出相應措施,安排有關人士凌晨離開石壁監獄。據悉,由於梁天琦是「港獨」頭目,懲教署及警方預計或有公眾人士接梁出獄,為避免引起混亂及安全問題,作出相應措施,安排有關人士在凌晨時段離開。

  據讀者爆料,梁天琦父親在1月18日下午到大棠路熟食市場附近,「踎」在地攤前揀選「碌柚葉」,最後以5元購買數塊便離開。攤檔女子表示,「這些『碌柚葉』早上才摘下來,很新鮮,可以辟邪!」相信梁父買「碌柚葉」是為了給梁天琦洗走衰氣。

  警方密切監察適時行動

  現年30歲的梁天琦曾就讀港大,2015年加入黃台仰創立的「本土民主前線」,翌年2月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同年報名參選立法會換屆選舉被取消資格。梁天琦參與「本土民主前線」發起的2016年旺角暴亂,至2018年被裁定一項暴動罪罪成,連同此前已承認的襲警罪,兩罪合共被判囚六年。他其後上訴,但被高等法院駁回。

  據了解,警方已對梁天琦出獄後的行蹤作出風險評估,將密切監察梁的言行和其接觸的人物,若發現有人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或其他違法行為,將適時採取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