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九華徑燒烤場「冚完又開」 有人涉欺詐

時間:2021-11-23 04:28: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警方及食環署等部門上周五(19日)向美孚九華徑兩個燒烤場採取行動,以涉嫌欺詐等罪拘捕17人,727名食客被警告,82名食客被票控違限聚令。地政總署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指九華徑兩間燒烤場位於舊批私人農地,沒有用途限制,但表示土地不得搭建未經批准構築物(已登記寮屋除外)。

  地政署指,荃灣葵青地政處過往曾多次就兩間燒烤場內的違契構築物採取執行契約條款行動,包括向業權人發出警告信、將警告信送交土地註冊處註冊(俗稱「釘契」),以及根據《土地(雜項條文)條例》(第28章)就重新設置的違契構築物張貼法定通知,飭令有關人士於限期前拆除,但有關人士過往曾因應地政處的警告糾正違規事項,但稍後故態復萌。地政處表示,今年共接獲約13宗涉及兩間燒烤場的投訴。

  消防處回覆稱,任何人欲經營規例中所訂明的食物業,包括食肆,必須事先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申領牌照,牌照申請人必須完全遵辦發牌當局所發出的規定才能獲發有關牌照,其中包括獲得消防處簽發的消防證書。

  執業律師梁永鏗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食客光顧無牌食肆是沒有法律責任,但今次當局以涉嫌違反限聚令票控有關食客,食客未必能以不知有關食肆是無牌經營作為抗辯理由。

  葵青石籬北區議員林紹輝昨日在電台節目稱,九華徑無牌燒烤場的噪音及違泊等問題,已困擾居民多年,但該處屬祖堂地,當局多年來無法找到有關的持份者或司理,雖透過檢控以至判監都未能徹底解決問題,冀政府可考慮根據法律,封閉或收回有關用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