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官員議員打流感針 籲市民接種

時間:2021-10-21 04:27:55來源:大公报

  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左)昨日接種流感疫苗,並呼籲市民接種應對流感高峰期。\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流感高峰期將至,署理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早上與多名主要官員和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並呼籲市民把握機會及早接種,作好準備應對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

  李家超表示,流感不但可引致高危人士出現嚴重疾病,亦會影響健康人士,接種疫苗是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同時患上流感與新冠肺炎的患者有較大可能出現較嚴重的併發症和死亡情況。他呼籲市民,特別是包括長者在內的流感高危群組,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此外,多名立法會議員昨日到立法會大樓宴會廳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及副局長徐德義亦有到場。參與接種疫苗的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流感季節將至,加上新冠疫情,為免醫療體系受壓,希望市民為自己、為家人、為香港整體經濟繁榮盡好責任,建立足夠保障,期望新冠疫情過去後盡快通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