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資歷標準不一 「王牌」陪月如何定?

時間:2021-10-19 04:27:34來源:大公报

  圖:陪月員資歷現在還沒有統一定義,市民選取服務前要分外留神。

  【大公報訊】不少新手媽媽為減輕產後壓力,會聘用陪月員協助產後起居飲食及照顧新生嬰兒。但消委會檢視市場上19間陪月服務機構,發現按入住房間收費相差逾三倍,而它們對陪月員資歷沒有統一定義,所謂金牌或王牌陪月或只是「虛銜」。

  坐月套餐 價錢差逾三倍

  消委會表示,大部分陪月中介公司或機構,均以陪月員的陪月次數分等級收費,但各間公司準則差異頗大。

  有公司陪月四次以上就稱「資深」陪月員,亦有公司的標準為超過30次。個別中介公司坦言,所謂金牌或王牌陪月只是「虛銜」,無客觀標準。

  而近年新興的坐月住宿套餐,標榜為產婦提供食宿、陪月服務及嬰兒護理等,費用相對較高。在消委會調查的機構中,以26至30晚計算,收費由63800元至268000元不等,相差逾三倍。

  消委會建議,消費者選取陪月服務時,應向不同中介公司或服務機構查詢,了解清楚陪月員資歷定義和收費;如直接聘請陪月員,應問清楚中介公司或機構是否持有職業介紹所牌照或豁免證明書;並在簽約前細閱合約內容,包括僱傭雙方姓名、身份證號碼、工作時間、薪金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