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70劏房童為籌款音樂會蝸居苦練

時間:2021-10-17 04:25:43來源:大公报

  圖:社協下月舉辦「生命有價」扶貧慈善音樂會,一班基層兒童密鑼緊鼓練習。

  【大公報訊】記者方學明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下,不少民間團體籌款受影響。有團體的籌款音樂會兩度延遲,但疫下求助個案不跌反升,近日疫情緩和,希望下月舉辦,可籌得款項協助基層家庭生活。

  「我鍾意跳中國舞,最鍾意跳到尾段時旋律輕快的感覺。」今年11歲、就讀小六的心儀,與任職飲食業的父母,居住深水埗不足一百方呎的劏房。心儀也喜歡揚琴,曾經是校隊成員,但家居環境狹窄,練習空間不足,白白使技巧生疏,「屋企原本有一塊全身鏡,但已經畀雜物遮住,有時想開音樂記住跳舞動作,會畀隔籬屋鄰居投訴話開音樂聲太大。」

  同樣11歲、就讀小六的柏滔來自單親家庭,與母親居住粉嶺寮屋劏房。他將表演吹奏長笛,「鐵皮屋好應聲,隔籬屋講乜做乜,都聽得清清楚楚」,為免被鄰居投訴,他趁鄰居外出才練習長笛,「我留意住啲出門腳步聲,肯定無人先練習。」

  今年9歲、就讀小三的炘桐說,居住的劏房太細,在家練中國舞,經常撞及腰,「唔好話轉一個圈,轉到180度已經好好彩,會畀個櫃頂住。」

  貧困童也有權利學習音樂

  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表示,貧困家庭兒童也應有平等學習音樂的機會,該會為基層、劏房兒童組成中樂團、合唱團及舞蹈團等,讓他們有學習與表演的機會。社協下月24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辦「生命有價」扶貧慈善音樂會,70名基層兒童將上台表演。她說音樂會原定去年初舉行,並希望恆常每年舉行一次,每次籌款約100萬元,但去年疫下兩度延誤,而去年新增求助個案超過4000宗,希望市民踴躍支持活動及捐款,關心基層特別是劏房戶的生活需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