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子超:政府應檢討豁免檢疫措施

時間:2021-10-17 04:25: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本港昨日新增六宗新冠肺炎輸入確診個案,其中五宗帶有L452R變種病毒,包括前日初步確診的55歲俄羅斯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專家認為,政府應檢視現行豁免檢疫措施。

  該名確診的俄羅斯駐港領事館員工,居住的西灣河嘉亨灣第1座昨日完成圍封強檢,暫未發現新增確診。俄羅斯近日確診宗數創新高,單日新增1002宗新冠死亡個案,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表示,該名患者較大可能在俄羅斯當地感染。本港七月曾出現駐港領事館人員家屬豁免隔離檢疫後確診,梁子超稱,政府應盡快深入檢討現時豁免酒店檢疫措施。

  另外,政府的外展隊昨日到大澳大會堂為居民接種科興疫苗,現場提供一站式健康講座和醫療諮詢,127名長者和居民參與。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場視察,並到棚屋探訪居民。他說大澳沒有診所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部分長者感到不便,外展隊填補服務真空,長者不用舟車勞頓到市區打針。

  設「疫苗旅遊車」接載長者打針

  為更方便長者打針,政府預計本周推出「疫苗專線旅遊車」,先在深水埗區的富昌邨、海達邨、海麗邨、海盈邨試行,這四個屋邨的居民會被載往佐敦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

  聶德權稱,部分屋邨沒有合適地方打針,政府與地區聯繫設立「疫苗專線」,在特定的屋邨和時間,把有關屋邨的居民特別是長者,由旅遊車接送往附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打針,完成後接載他們返回屋邨。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補充,會透過地方團體、屋邨辦事處等宣傳有關服務,並會設立熱線,供有關屋邨的居民查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