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界:作者是漢奸 執法部門須徹查

時間:2021-10-17 04:25: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誠品書店」出售名為「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的書籍,其簡介中赫然出現「中國沒有正式對列強宣戰,列強也沒有對中國宣戰」、「八國聯軍是一場救援行動,而不是侵略行為」等有違歷史事實的言論。本港政界人士強烈譴責歪曲歷史言論,指出八國聯軍對國家民族造成巨大傷害乃不爭事實,斥責該書作者別有用心,意圖美化侵略者、搞亂社會,希望書店自我審視、盡快下架類似書籍,又呼籲執法部門深入調查、依法嚴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直斥該書作者為「漢奸」。他指出,八國聯軍對於中國的侵略,如同法西斯發起二戰對歐洲造成的傷害一般不可忽視,大英博物館裏的藏品亦一早認定了掠奪的本質。若有人意圖為其「洗白」,便與日本軍國主義否認侵華戰爭、妄圖將自己包裝成二戰受害者一樣,是喪失了道德底線的做法,無法被接受和容忍。他表示,去年某小學教師教學生英國是「為了消滅中國內的鴉片而發動鴉片戰爭」,以致被釘牌;如今同樣「內容失實,顛倒是非」的言論又在香港出現,執法部門應依照法例嚴懲,才能對得起當年受到迫害的中國人。

  他強調,「誠品書店」公然上架此類書籍,亦需要負法律責任,謹防類似事件再發生。

  利用國家傷痛「博眼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反中亂港分子與境外勢力過去經常作出錯誤的意識形態宣傳,扭曲歷史事實,以作出抹黑我們國家政權,影響公眾的國民身份認同的目標。

  柯創盛強調,八國聯軍侵華毫無疑問是一場不正當的戰爭,旨在侵害中國的主權及利益,這是公認的歷史事實,《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卻反過來美化聯軍,批評當時的中國政權,完全是顛三倒四,這些指鹿為馬的錯誤論述,不應在香港的書店出現,不可任由其荼毒青年學生。他呼籲「誠品書店」盡快下架相關書籍,並全面檢查現時正上架的書籍,懸崖勒馬,盡快把所有辱華及傷害民族感情的書籍下架。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恒鑌認為,該書內容明顯不符合史實,作者惡意扭曲歷史事實,利用國家傷痛「博眼球」,不惜為侵略者開脫、搞亂社會。他奉勸「誠品書店」要「好自為之」,盡快將此類有辱國家民族、與歷史事實背道而馳、美化侵略者的書籍全部下架,亦指出相關部門應按照相關法例採取適當的行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