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法可依/擅自加裝恐礙保險索償

時間:2021-10-16 04:27:06來源:大公报

  圖:容海恩擔心在的士車廂加裝防劫膠板,會影響保險索償。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名譽會長兼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對日前發生之的士司機謀殺案表示痛心。她認為,可以仿效廣州在的士車廂的司機椅旁加設膠板或鐵欄,絕對有效保障司機安全,不過此舉可能會加重車主負擔。

  非原廠配件

  不過,容海恩擔心在車廂加裝並非車輛原廠部件的防劫膠板,當遇上意外事故時,保險公司會以此為由不受理索償,建議當局訂明指引,容許的士車廂可以安裝防劫膠板及攝錄機,減低雙方矛盾。

  容海恩續表示,的士業屬服務業,司機為市民提供接載服務,但司機有時會遇到不少危險情況。她曾聽會員司機分享,有酒醉乘客會突然伸手搶軚盤,阻礙司機安全駕駛,甚或從司機背後直接施襲;亦曾聽會員司機指出,有乘客斥責司機兜路騙車資,但事實是乘客自己講錯路,部分乘客會大力關門,或者不停指罵司機,甚至出手襲擊司機,最終要警察到場處理。她提醒司機若遇到危險時,在安全情況下應立即停車逃跑並報警求助,避免與乘客有肢體衝突。

  大公報記者黃浩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