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河套區周邊濕地可善用

時間:2021-09-29 04:28: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了解,新一份施政報告還會提出多項增加土地供應措施,包括釋放數十公頃新界北河套區周邊的濕地及濕地緩衝區,令整個新發展區面積大增;利用綠化地段建屋;以及落實龍鼓灘填海計劃。

  消息透露,施政報告將會建議釋放新界北河套區周邊部分濕地,以及相鄰的濕地緩衝區,料面積達數十公頃,相當於整個維園的面積,並考慮併入為古洞北發展區。當局亦擬提高濕地內的可發展地積比,令整個古洞北計劃的建屋量大增。

  綠化地帶亦是政府目標之一。本港綠化地帶佔地約16000公頃,佔全港土地面積的14.5%,消息指,施政報告將進一步提出發展多塊位處市區邊緣的綠化地帶,用作興建私樓及公營房屋。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早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透露,政府將檢討濕地緩衝區及綠化地規劃,初步擬參考檢視棕地模式,優先檢視接近現有道路及基建用地,成熟一項推一項。

  此外,政府計劃在屯門龍鼓灘填海約220至250公頃,作工業用途,並重新規劃屯門西地區,包括內河碼頭及沿海地帶作住宅用途。消息指,施政報告會落實填海計劃,並研究將葵涌貨櫃碼頭搬往上述的新填海區,騰出近300公頃市區臨海土地建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