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險界冀打通灣區各市業務 促進兩地市場互聯互通

時間:2021-09-17 04:26:12來源:大公报

  圖:保險界別候選人認為,本港醫療保險及理財保險等的產品市場成熟豐富,業務伸延至灣區內地城市,對業界及區內居民都有利。

  2021年選舉委員會分組一般選舉投票本月19日舉行,屬選委會第一界別的保險界界別分組共17席,將在20名候選人中選舉產生。中銀人壽執行總裁鄧子平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希望為市民選出能夠致力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強化香港與內地經濟聯繫的行政長官,有效提高本地教育,收窄貧富差距。

  鄧子平認為在大灣區規劃發展進程中,灣區居民對保險產品需求將大增,期望能把香港保險業務延伸至大灣區內地城市,為促進日後兩地市場互通作好準備。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鄧子平從事保險行業逾30年,擁有豐富經驗,熟悉本港保險業的運作及發展,並積極關注香港業界各項議題。談及參選理念,他表示,期望投票選出一位愛國愛港、高瞻遠矚、才幹和凝聚力兼備、能致力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的行政長官,相信對於促進保險業發展、深化香港與內地經濟聯繫都大有裨益。

  建議改革長者福利

  於社會議題方面,鄧子平期望未來的特首與立法會議員,能有效處理人口老化問題,改革長者福利,積極關注本地教育和青少年發展,並有效收窄貧富差距。

  對於完善選舉制度,鄧子平認為,完善後的選委會能涵蓋更多界別的聲音和意見,更具代表性,同時有助貫徹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方針,讓特區政府更有效施政,確保香港的繁榮和穩定。他進一步指出,未來選委應與業界加強溝通、集思廣益,有效向政府當局反映業界的情況,並加強行業透明度,確保行政長官能顧及業界及香港的實際需要。

  選委應與業界加強溝通

  談及「十四五」規劃,鄧子平相信,在鞏固提升香港的競爭優勢上,國家將繼續支持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他期望特區政府能夠加快推動香港保險業在大灣區內地城市設立售後服務中心,業界將全力配合落實相關業務流程和策略,為日後兩地保險市場的互聯互通作好準備。

  鄧子平又指出,隨着大灣區的建設,灣區居民對保險產品的需求將大增,特別是醫療保險、理財保險、養老產品等。

  香港保險業憑藉其成熟豐富的產品市場、嚴謹的監管制度,若能將業務伸延至大灣區內地城市,相信對本港業界及區內居民而言,都十分有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