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會終止黎智英等14人會籍

時間:2021-09-17 04:25:59來源:大公报

  圖:賽馬會發出通告取消包括黎智英、李柱銘及何俊仁等亂港分子的會籍。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香港賽馬會於本月2日發出通告,指已終止14名人士的會籍,即時生效。名單包括亂港黑手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及支聯會前副主席何俊仁。有馬會知情人士透露,馬會過往曾對涉及刑事案件人士作出終止會籍決定,不想有搞事分子在會內,嚴重損害香港賽馬會形象和聲譽。

  有馬會會員日前在跑馬地會所的當眼處看見一張通告,宣布終止14名會員的會籍,即時生效,當中包括黎智英、李柱銘及何俊仁,通告發出日期為本月2日。馬會知情人士向《大公報》記者透露:「因為根據馬會會員規例,有損香港賽馬會形象會被終止會籍,馬會一向慣例,一旦馬主觸犯刑事罪行且被判罪成,馬會會籍部便會先暫停其會籍,再交由董事局審議是否需要終止有關人士的會籍。」

  該名馬會會員直言對黎智英、李柱銘及何俊仁被馬會終止會籍並不感到意外,有多宗案件在身的黎智英,早前被控欺詐及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現時他已因三宗非法遊行合共判囚20個月,並在赤柱監獄服刑。至於何俊仁因涉及四宗非法集結案,被控明知而參與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共判囚18個月;李柱銘則於今年四月因於前年8‧18非法集結案,被裁定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被判入獄11個月,緩刑兩年。

  免犯法者損馬會聲譽

  他指出,「香港賽馬會是本港最嚴格的會所之一,馬會曾因有會員在會所內打架都會被終止會籍,更何況因涉觸犯香港國安法及多番犯上刑事案件的人士,其他會所你可能給予幾百萬元購買一個會籍,但馬會會籍一向要紳士才能入會,會籍數十萬便可以,但馬會要求會員要有聲譽和社會有口碑的賢達,不希望有搞事分子在會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