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嚴打非法載客 保障「的哥」生計

時間:2021-09-15 04:28:02來源:大公报

  圖:有候選人期望政府嚴正執法,打擊非法載客,保障現有司機收入不會被瓜分。

  疫境中,物流運輸行業的營生環境不容樂觀,有候選人表示,希望特區交通運輸行業「立法無重法,執法不到位」的情況盡快得到改善,政府能夠加大力度打擊非法營運,令從業者的正當權益得到切實維護。

  座談會上,有從業者坦言,本地客運的現實情況並不樂觀。疫情下赴港遊客人數大幅度下跌,本地消費繁榮程度無法與疫情爆發前相比,很多的士司機不得不面對「夜晚幾乎無生意」的無奈現實。此外,屯馬綫開通令不少小巴司機愈發「搵唔到食」,加上小巴司機的薪資待遇差、從業者普遍年齡偏高,行業前景着實令人擔憂。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直言,無論是大巴還是小巴,都很難請到人,需要想辦法找出路。

  在澳門,經營輕型出租汽車客運業務的首要條件是獲得由政府發出的執照,可以說,相關法例為的士司機的生存環境保駕護航,對此,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秘書長陳宗彝指出,香港亦可參考澳門經驗,立法定規矩,釐清罰則嚴正執法,不讓入行門檻低的Uber等繼續瓜分本已求生艱難的市場。新能源運輸基金督導委員會成員黃良柏說,希望政府下決心整頓出租汽車客運服務市場,嚴厲打擊非法載客。

  促寬免部分費用稅收

  至於疫情下客運行業收入銳減,公共小型巴士總商會主席凌志強認為,政府可考慮在費用、稅收等方面予以一定寬免。鄭克和期盼未來業界選委能夠多與政府官員、立法會議員等管治架構成員溝通,提升從業者的福利待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