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總搭建經貿橋樑 融入國家發展促進通商\大公報記者 吳維思

時間:2021-09-07 04:23:43來源:大公报

  圖:中華總商會十七名候選人昨日舉辦交流會,探討如何協助業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就推動經濟建設等分享意見及期望。

  2021年選舉委員會分組一般選舉投票日本月19日舉行,商界(第二)界別分組共17席,參選的17名候選人將自動當選。

  該界別分組的17名候選人昨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舉辦交流會,提出「發揚愛國傳統,搭建經貿橋樑,融入國家發展,促進中外通商」的口號,以及「堅定愛國愛港立場,帶頭維護香港國安法」等六大政綱,探討如何協助業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就推動經濟建設、提升產業競爭力、改善社會民生,以至優化未來管治等分享意見及期望。

  商界(第二)界別分組候選人之一的中總會長袁武指出,在新選制下,選委會無疑將發揮更大功能,同時亦肩負起更大的責任。該界別候選人亦將竭盡所能,助力中總會員及工商各業抓緊大灣區、雙循環發展機遇。袁武特別就促進工商經貿長遠發展提出建議。他指出,面對新時代新格局,香港必須加快發展步伐,致力推動業界鞏固並提升自身優勢,在規劃上,形成南金融、北創科發展格局,積極推動綠色金融、離岸人民幣、配合數字人民幣發展等,充分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功能。

  應以產業升級為導向

  袁武強調,香港必須以科技創新、產業升級為導向,加大創科資源投放,善用河套區發展,把新界北打造成香港「小硅谷」,從而引入國際大型企業研發中心、吸引全球創科資源連同海內外頂尖科技人才集聚。為達成此一願景,他承諾,中總候選人將了解業界需要,一如既往地與特區政府及內地相關部門積極溝通,拆牆鬆綁,以便香港各界更有效融入國家發展。

  房策目標需超額完成

  另一候選人、中總副會長楊華勇亦表示,把握國家機遇,配合「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化區域經貿合作、促進創科發展,是香港提升工商競爭力的必由之路。他同時指出,在新選制下,香港可選出管治能力強、堅定愛國和合乎商界期望的管治者,他們既要幫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又要令到香港改善自身問題,例如解決房屋等深層次矛盾。

  談到房屋、醫療及青年出路等問題,候選人之一、中總榮譽會長楊釗指出,上述問題是困擾香港的頑症。深化區域交流合作固然是思路之一,例如引導香港青年北上,但與此同時,更需要特區政府扎實做事,讓市民「看得見、摸得着」的實事。他舉例說,可設定土地房屋政策目標,不僅要完成,更要超額完成,還要長遠、通盤考慮。他表示,香港市民耳聰目明,只要真真正正對他們予以幫助,他們亦很願意為香港打拚。

  中總副會長謝湧海認為,要令政策有效落實、香港繁榮穩定,就必須確保特區政府管治架構成員必須由愛國愛港者擔任。當選後他希望自己做好兩件事情:一是根據國安法、選舉法,幫助愛國愛港的能人進入政府管治團隊;二是堅定「一國兩制」方針,協助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改善社會民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