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期服務基層 加強與內地文化交流

時間:2021-08-30 04:23:31來源:大公报

  圖:基層組織長期服務市民,清楚掌握市民的各種需求。

  依照法例,選舉委員會新增的60席基層社團界別分組,由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九龍社團聯會及新界社團聯會的合資格團體會員作為選民提名推選產生,他們長期服務基層,對基層工作有積極的參與度和豐富經驗。

  三會擁逾70萬會員

  三大社團約有800個屬會,其中,成立於1999年的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秉持「關注和發展社會福利事業,舉辦文化藝術活動,加強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扶貧助學,推動長者、青少年或婦女醫療或社工等服務」的宗旨,多年來會務正向發展。現有團體會員204個,屬會會員人數超過13萬人。一直以來,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亦得到全港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據了解,歷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港島各區的民政事務專員、區議會主席,以及部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港島區議員、各界知名人士共130多人,曾擔任該會首長或名譽首長等。

  至於1997年成立的九龍社團聯會,現有200個屬會,會員人數超過31萬,是九龍區規模較大的地區團體。新界社團聯會成立於1985年,截至去年中共有439個屬會,新界社團聯會會長梁志祥表示,新社聯是僅次於工聯會的全港第二大社團,會員人數達30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