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輪候公屋現金津貼 兩個月內發放

時間:2021-08-01 04:23:4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政府在六月宣布推出為期三年的現金津貼試行計劃,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日在網誌撰文交代計劃進度,表示房屋署至今已向約九萬個符合資格的一般公屋申請住戶發出通知書及申領表,並收回5.6萬份申領表,首批約1.9萬個申領住戶已獲發現金津貼,其餘已收回的申領表將加緊處理,目標在未來一至兩個月內發放。

  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專為現時非居住於公營房屋、沒有領取綜援、輪候公屋超過三年但仍未獲得首次編配的一般公屋申請住戶提供現金津貼,以紓緩他們因長時間輪候公屋而面對的生活困難。

  陳帆指計劃在審核申領個案是「先入先出」,即先收到的申請會先處理,暫時未收到通知書的住戶不用擔心,即使房署未能在申領住戶遞交申領表當月完成審核,但會在首次發放津貼時為住戶補回起始月份津貼。

  陳帆又提到,輪候公屋的申領住戶當中包括少數族裔人士,為提供適切服務,房屋署於六月初特別邀請了「融匯─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為同事舉辦課程,講解與少數族裔人士溝通的技巧,同時向相關非政府機構職員簡介計劃內容,以便他們能向少數族裔申領者提供相關資訊。

  陳帆又提到,除現金津貼計劃之外,政府亦一直積極推展過渡性房屋,至今已覓得足以提供約1.5萬個單位的土地,以應對現時出租公屋供應未到位之前的狀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