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熱話/鬼祟退出支聯會 教協罪責難逃

時間:2021-07-30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教協多次參與反中亂港活動,在香港國安法利劍下,必定難逃罪責。

  支聯會的政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多個團體早前已陸續退出。教協會長馮偉華昨日承認,教協已於上月退出支聯會,並聲稱不會派人出任支聯會成員及常委云云。不過,教協本身惡行纍纍,包括煽動教師罷課,製造荼毒學生的教材,又包庇失德「黃師」。

  有法律界人士認為,教協是反中亂港團體,即使退出支聯會,教協仍然是罪責難逃。\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支聯會的政綱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現時只餘少數成員,氣數已盡,教協亦「跳船」圖自保。不過,教協是反中亂港組織,是「黃師」大本營,過去一直都在荼毒學生,包庇缺德「黃師」,甚至鼓吹和支持學生罷課。

  誘師生罷課 製「獨」教材

  早在2012年,教協就夥同「港獨」頭目黃之鋒牽頭的「學民思潮」發起反國教遊行,教協更從旁提供交通津貼,煽動誘惑教師學生「罷課集會」。

  翌年,教協內部通過支持非法「佔中」,更編製了相關通識教材,變相支持黃絲政棍誘惑學生參與非法集會。

  2014年,教協製作大量黃絲帶,交與教師在校內派發,宣傳所謂「佔中」,其後更資助車費,煽動老師帶領學生參加9月26日的非法集會。兩日後,爆發了長達79日的非法「佔中」。

  2015年7月,香港大學校委會開會討論副校長任命等議題。會議尚未結束,有人故意放搞事者進場,包圍甚至禁錮校委會成員,混亂中校務委員盧寵茂跌倒,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教協副會長葉建源竟然嘉許學生的相關行徑,卻譴責校委會,顛倒黑白。

  包庇失德教師鼓吹「佔中」

  2019年修例風波初期,金鐘一帶多次發生暴力衝突,教協不但沒有保護學界人士免受影響,反而煽動及引導學界人士加入。教協分別在同年6月13日、14日和8月5日號召業界罷工,罔顧學生權益和安危。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法學教授傅健慈認為,教協即使「跳船」,仍然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教協本身就是教育界的「大毒瘤」,葉建源、馮偉華等人凡事政治先行,把教育議題政治化。此外,教協於2012年反對國教,包庇失德教師,又舉行鼓吹非法「佔中」的講座,煽動教師罷課,售賣黑暴書籍等等,教協根本是一個反中亂港的組織。

  傅健慈說:「教協是支聯會的創始成員,而國安法已經生效一年多,現在才退出支聯會?而且教協沒有公開表明反對支聯會政綱。假如支聯會被取締,執法部門亦要追究其他相關團體的法律責任。」

  傅健慈又表示,如果要取締教協的話,社團條例、香港國安法等也適用,因為教協是持續反中亂港,而不是一時三刻的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