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熱話/2021區區有愛大行動 千萬援基層

時間:2021-07-13 04:23:39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義工聯盟社會事務基金聯同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聯合舉辦的「二零二一區區有愛大行動」,昨日舉行啟動禮。

  「2021全港義工服務日 區區有愛大行動」啟動禮昨日舉行。行動計劃在香港十個區為千名基層人士派發每日飯餐,並為八所中小學的基層學生提供新校服等,預計受惠學生超過3000人。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亦計劃成立1000萬元援助基金,協助各機構舉辦不同的扶貧活動。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參與啟動禮並致辭,他表示,是次活動正正反映各界眾志成城推動義工運動的熱心,向社會傳遞了共渡時艱的正能量。\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文) 蕭 霖(圖)

  是次活動由香港義工聯盟社會事務基金及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共同主辦,希望透過開展本地支援計劃,建立起互助互愛的社區正能量。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會長蔡加讚,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協調部副部長張強、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等出席啟動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要走出疫境 須盡快打針

  李家超在致辭時說,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基層家庭的生計,他們急需各界幫助,以解燃眉之急。這次活動將會為劏房戶和臨時收容所的居民和使用者派發免費飯餐,也會向基層學生送贈夏季校服和運動服,不但能減輕他們的負擔,更可向社會傳達共渡時艱的正能量。

  李家超強調,要完全走出疫境,要經濟真正復甦,就必須讓各行各業回復正常運作,重拾動力。他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嚴控疫情,廣大市民亦應盡快接種疫苗,發揮愛己及人的精神,早日為香港築起群體免疫屏障,讓社會早日恢復常態,一同走出疫情的陰霾。

  譚錦球介紹指,是次活動將為香港有需要的基層市民,提供針對性的紓困服務和扶助,主要分為社區紓困、學校迎新及社區抗疫三大範疇,項目總撥款達1000萬元。香港義工聯盟社會事務基金會將繼續推動香港市民互助和奉獻精神,致力為各個階層人士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同時鼓勵社會各界關注弱勢社群,弘揚義工精神,促進社會共融,建設美好香港。

  新扶貧隊以青年為核心

  蔡加讚表示,今年香港各界扶貧促進會特別成立了香港各界扶弱基金會,計劃籌備一系列本地扶貧活動,基金會將先捐出1000萬元援助基金,以供不同社區機構申請,希望惠及更多社會基層人士。新成立的扶貧隊伍以青年為核心,將加強向年輕人推廣義務工作。

  活動同時邀請了藝人方力申及鄧月平,分享多年來親力親為參與扶貧工作的體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