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白生命脆弱 學懂珍惜眼前人

時間:2021-04-11 04:23: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恩卓報道:在安老院當保健員的鄧姑娘,今年52歲,從事保健員工作有十多年。未嫁來港前,她在內地的百貨公司當人事部文員,後來在香港酒店做房務員。十數年前,在偶然機會下她參加了一個保健員課程,學習醫護、藥物及照顧長者等知識,令她眼界大開,從此喜歡在安老院工作。

  「每個人都會老,我只是將心比己,盡努力照顧長者而已。」鄧姑娘說,長者一旦有病,香港地方狹小,子女又要上班,很難照顧到長者,把照顧重責交給安老院也無可厚非。不過,她見過很多長者初初不明白為何子女要將他們送到安老院,結果終日不肯吃飯,後來鄧姑娘每天和他們傾談,一路傾一路餵食,慢慢開導他們,最後他們打開心扉才肯吃喝。

  院舍工作令鄧姑娘很有滿足感,也見盡生離死別。她說,每一位長者都是獨特的,生命是有價值的,當有一天長者走了,院舍姑娘都會很傷心,「與長者日日見面,建立了關係,走了當然會不捨得。每次行近逝世長者的床邊,總會十分想念她,眼淚也流下來。」

  盼盡快通關 回鄉探望父母

  在院舍工作,令鄧姑娘明白到生命很脆弱,並學懂珍惜眼前人。「我父母在內地生活,不能時刻與他們相聚,但每天我也會打視像電話給他們,跟他們談天說地。」她表示,父母年紀不輕,今天不關心他們,怕明天沒有機會。她期望,香港疫情快些減退,人人打疫苗,香港與內地通關,她便能回鄉探望父母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