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表委員有話說

時間:2021-02-25 04:25:10來源:大公報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友好協進會副會長陳清霞:

  香港回歸祖國後,實行「一國兩制」,按照憲法和基本法進行治理,其實踐也伴隨着前所未有的成功與挑戰。施政者必須是愛國者,政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

  反中亂港者從來都不屬於治港港人之選,香港政治體制不能被那些自稱「港人」的亂港者騎劫破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

  本港社會各界都要思考如何透過選舉制度的完善,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落實。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

  香港要完善現時的選舉制度,確保每一位公職人員都是效忠和擁護國家及基本法,將非愛國者踢出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

  愛國愛港的香港人,應該對祖國和香港的未來更有信心,也應竭盡全力、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和香港的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要尊重和維護憲制秩序,準確理解和把握中央與特別行政區的上下關係。

  全國政協委員楊紹信:

  用金融體系的風險管理角度分析,第一道防線是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第二道防線即要完善法規、特區政府管治;第三道防線則是全國人大常委會,即中央是香港處置危機的最終把關者。

  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

  回歸「一國兩制」的初心,貫徹愛國者治港的理念,積極發揮「良政善治」的作用,這樣才能修補社會的撕裂。

  全國政協委員鄧竟成:

  香港國安法的實施,已令止暴制亂工作逐漸見效,但制度體制仍未解決。治港者必須擁護基本法,認同中國,政府管治架構應挑選愛國者,方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

  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

  夏主任的講話為愛國愛港者增加底氣、增強信心。香港須尊重中央在政治體制完善方面的主導權,並作出全面配合。

  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

  愛國者的三個標準:真心擁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尊重和維護國家的基本制度和特區憲政的秩序;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全國政協委員高彥明:

  回歸24年以來,內外敵對勢力在選舉過程中、在社會上和管治架構內不斷損害和扭曲香港的法治價值。落實「愛國者治港」,就要完善現行選舉制度,確保當選者都是愛國者。

  中華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郭基煇: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必須堅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堅決杜絕「港獨」的歪風邪氣。堅持「一國兩制」原則,並從中找到平衡,加大力度收集年輕人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