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天壤之別/利是封店員:往年狂收錢 今年玩手機

時間:2021-01-18 04:23:24來源:大公報

  新冠肺炎疫情下,歲晚短租地舖的傳統生態也受影響改變,舖位精英會創辦人兼主席陳志寶接受訪問時表示,以往過年前四大核心區包括銅鑼灣、尖沙咀及旺角等,專賣利是封的短租街舖有20至30間,但今年只有九間,估計因為限聚令下,市民預計新春派利是數量大減,而且沒有訪港內地旅客,商戶看淡市場。

  「利是封店主要客源係內地遊客,本地客源僅屬其次。而家無咗內地遊客,銷情點會好?」陳志寶表示,今年短租地舖以售賣口罩、家用品及手機零件為主,專賣濕貨如年花的店舖,近日才突然多了人洽談。

  大公報記者到多區的利是封專賣店觀察,不少店舖生意慘淡,昨天星期日街上人流熙來攘往,但惠顧市民很少。有店員向記者說,半天生意額只得百多元,他大部分時間在店內玩手機,「冇人幫襯,可以點?咪玩手機囉!同以前收錢收到手軟,天壤之別。」

  市民林小姐表示,今年不會買利是封,除了因為響應環保,循環再用去年的舊利是封,也因為預期今年新春在限聚令下,派發利是數量大減,「以前會去銀行換5000蚊派利是,今年應該大縮水,我諗派3000蚊左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