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入境處反黑工拘10人 其中有外傭逾居12年

時間:2021-01-14 04:23:38來源:大公報

  圖:入境處拘捕懷疑非法家庭外傭,涉及逾期居留等違法行為。

  【大公報訊】記者葉浩源報道:新冠疫情下,香港的外傭供不應求,有本地僱主鋌而走險沿用逾期居留的外籍家庭傭工,即聘請非法勞工或俗稱黑工。入境處昨日經線報和調查,展開代號「劍魚」的反非法勞工行動,共拘捕10人,有4人為家庭外傭,其中一名逾期居留長達12年。

  入境處總入境事務主任(調查行動)張國熙表示,在疫情期間,入境處特別關注非法外傭的問題。指僱主須根據相關的《僱傭條例》為家庭外傭作出住宿和家務安排,合約定明家庭外傭不能受僱予其他職務,而僱主亦不能要求家庭外傭受僱予其他人士,若違反逗留條件,即屬違法。

  張國熙稱,昨日入境處調查行動組動員30人,搜查逾10個目標地點,包括茶餐廳、化妝品店、時裝店、貨倉和一個位處元朗的農莊等,成功拘捕10人,年齡介乎24歲至43歲,包括1男5女為黑工和4名聘請黑工的僱主。

  黑工中有4人為家庭外傭,其中一名早於2009年已逾期居留,至今長達12年;另有一名持「行街紙」的印尼籍人士為假難民,於茶餐廳從事洗碗工作,而4名涉聘請黑工的僱主分別為2男2女,年齡介乎39歲至63歲,全部為香港居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