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大黑暴未收手 繼續煽動挑戰校規

時間:2021-01-13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中大黑暴仍未遏止!前日中文大學新學期開課日多名黑衣人推倒保安崗位的欄杆,55歲男保安被潑不明粉末須送院,一名20歲姓曹中大男學生被捕,昨午警員到場蒐證。但記者發現,鼓吹不合作運動的Fb群組「中大保安組關注組」仍運作未收手,鼓吹違反校園守則。

  一哥斥暴徒令中大人蒙羞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說,自己作為中大畢業生,看見事件感到非常心痛,也令中大人蒙羞,重申絕不容忍非法暴力;他又回應國安處拘捕多名攬炒派人士,強調警方任何拘捕都是基於證據。

  早於去年12月8日,有自稱是中大學生在Fb建立群組,發起所謂的「中大同學不合作運動:唔Show證入校園」行動,企圖挑戰校方的新保安措施。

  記者參閱群組的帖文,有大量抹黑警方和中大保安組的言論。目前該群組仍繼續刊登中大學生的所謂投稿,內容包括炫耀自己「唔Show證入校園」的經歷等。就記者翻查所見,過去個多月群組只有19則「投稿」,全是群組管理者刊登,有操控言論之嫌,居心叵測。

  拒捕致警斷指 男生囚半年

  該「不合作運動」源於去年11月中大非法畢業遊行。因疫情嚴峻,校方將畢業禮改由網上進行,但有人煽動最後演變成違法集結。其後,基於保安理由,大學成員須出示證件方可進入校園。

  另外,暴徒前年平安夜在各區搞事,當中一名21歲男學生勞俊昇在尖沙咀海港城參與亂港活動,被便衣警員追捕時拒捕,導致有警員的手指拗斷。涉案男生否認三項拒捕罪,經審訊後被裁定罪成。裁判官昨斥他無勇氣承擔責任,判監半年,但准他保釋等候上訴。

  案情指,當日勞俊昇被便衣警員目睹疑似向商場中庭下方擲物,警員遂追捕。其間,勞扭動身體抗拒三名警員拘捕,最終需要四名警員合力才將他制服。裁判官葉啟亮指出,法庭需要保護執勤警員的安全,故判刑須具阻嚇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