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鑽石山五月推綠置居 130萬起錶

時間:2021-01-12 04:23:41來源:大公報

  圖:房委會公布,鑽石山綜合發展區公共租住房屋發展計劃第二期,會撥三幢住宅大樓作綠置居,涉2112個單位。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韶報道:房委會策劃小組委員會會議通過決定,將黃大仙鑽石山綜合發展區公共租住房屋發展計劃第二期,轉為「綠置居」項目,並在今年五月推售,項目涉及三幢住宅大樓,提供2112個單位。若工作進展順利,預計2024年第一季可入伙。

  逾2000單位 2024年入伙

  房委會發言人稱,三座綠置居均為39層,單位室內面積由14.1至37.7平方米不等,屋苑另設零售設施、地庫停車場及上落客貨處,以及一個有八個課室的幼稚園、一個屋苑管理處等附屬設施。房委會委員招國偉表示,「綠置居」新選址位於港鐵站附近,附近有擬建活水公園,售價合理,約130萬元至300多萬元,相信吸引力大、滯銷機會小。

  房委會發言人稱,房委會於2016年推出「綠置居」先導項目,公屋租戶在購買「綠置居」單位後需交還其公屋單位,供編配予輪候公屋的人士。就其他購買了「綠置居」單位的綠表買家,房委會亦可把公屋單位分配予更有迫切需要的申請者。「綠置居」的「一換一」安排,不會增減公屋供應量。

  房委會每年揀選適合的公屋項目轉為「綠置居」項目,在物色選址時,會參考一套原則,包括選址不應包含會引致昂貴管理或維修費用的公共設施、不應對原有規劃帶來重大影響、項目應容易從公屋發展項目中分割、不應選用短期內落成的公屋發展項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