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講一半藏一半的騙術\屈穎妍

時間:2021-01-09 04:23:22來源:大公報

  曾經,香港出現一種劏客海味店,他們的行騙手法,就是以両代斤。

  譬如標價一千的西洋參,顧客一看「抵呀」:我要買一斤!店主火速幫客人切片,然後說:盛惠一萬六。客人這才驚覺,原來標價的大字旁邊,有兩隻蚊形小字「每両」,不是驟眼以為的「每斤」。但人參已切片,沒得退貨,客人只能怪自己有眼無珠。

  這幾天看反對派為53名被捕的國安法嫌犯強辯,愈聽愈有劏客海味店騙子feel。

  海味騙子的手法是講一半隱藏一半,反對派也一樣,以大字標題:「初選大搜捕」來製造「一千蚊一斤參」的吸睛效果,讓那些只看標題不理細節的盲毛一看就拔劍而起,嘩,有冇搞錯?「初選」都拉?

  「初選」不會被捕,被捕是因為你們搞「初選」的目的,是要選出能夾手夾腳顛覆政權的人。這部分,為什麼你們隱藏不說?這不是有心瞞騙嗎?

  反對派又說,否決《財政預算案》是《基本法》賦予立法會的職能,不能將此舉視為顛覆國家政權行為,這又是「以両作斤」的講一半藏一半騙術。

  因為你們否決《財政預算案》的目的是逼特首下台,導致香港停頓,從而引入外國勢力制裁國家。這重點目的,為什麼你們又隱掉不說?

  反對派不斷理直氣壯強調攬炒「初選」沒違法,但負責「初選」操作的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鍾劍華卻鬼拍後尾枕說:放心,「初選」投過票的60萬人資料已全部銷毀,不是普通的刪除檔案,而是「完全在硬件上銷毀,存儲硬碟都壓爛曬㗎啦!」

  如果,大家只是投個票,為什麼如此煞有介事銷毀資料?連硬碟都砸爛,刪得那麼徹底,只得一個可能:你們幹的是不見得光的非法勾當。

  正如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電台訪問中舉例:你去買天拿水不是犯法,買個樽都沒犯法,再剪塊布都沒犯法,但當你把這些東西加在一起製汽油彈你就犯法了。

  中大講師蔡子強如此鳴冤:「溫和民主派已經成為中央和特區政府的打擊對象。」那就等於說:「參茸海味店已成為警方的打擊對象」,這是事實嗎?當然不。事實是,警方只會針對劏客海味店,正如中央及港府只會打擊顛覆政權的人。

  在罪犯前面套個「溫和」形容詞,絕不會為你的罪行減刑,只會讓你們看起來,更像騙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