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調:市民對施政報告滿意度增加

時間:2020-11-28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香港研究協會日前就市民對新一份施政報告的滿意度展開民調。調查結果顯示,逾四成市民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內的第四份施政報告表示滿意,滿意度較去年增加21個百分點,多數市民認為施政報告增加其對香港前景的信心。七成一市民認為,現時立法會格局對加快審議處理各項法案議案有利。

  香港研究協會在施政報告公布當日起的三日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了1032名年滿18歲的本港市民,發現約41%的受訪者對新鮮出爐的施政報告表示「非常滿意」及「滿意」,滿意率較去年增加21個百分點,可見市民對今年施政報告的評價有了相當明顯的改善。近四成受訪者指出,施政報告在「很大程度」及「較大程度」上回應了社會現時面對的問題。多數市民對施政報告充滿期許,對香港前景「信心增加」的受訪者佔比超四成,比去年增加28個百分點。

  香港研究協會表示,市民對當前立法會履行職責的信心有所增加。七成一受訪者認為,攬炒派議員「鬧辭」後,現時立法會格局有助加快審議處理各項法案議案。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呼籲特首及問責團隊,積極就施政報告中的政策建議進行解說工作,盡快將相關政策措施提交立法會審議。負責人亦期盼立法會議員積極就施政報告中的政策措施展開辯論,提出質詢,監察、跟進落實進度,解決好與市民息息相關的經濟民生問題,讓香港社會重新出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