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商界:施政報告切實回應訴求改善民生

時間:2020-11-27 04:23: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個團體表示,歡迎特區政府新一份的施政報告,呼籲全社會都應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採取果斷有效措施徹底戰勝疫情,並充分發揮香港優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之中再創輝煌。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對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有關完善「一國兩制」的各項措施表示支持。目前防疫抗疫是香港社會的頭等大事,建議特區政府馬上向中央提出請求,將內地研發成功並獲准使用的疫苗,提供給香港市民自願使用。特區政府也需要採取一定的配套措施,修改相關的法例,允許內地疫苗在香港使用。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會長、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繆建民:

  施政報告提出力爭「清零」的目標,呼籲廣大市民能夠給予支持和配合,從而恢復香港經濟。繆建民表示,施政報告切實回應了各界訴求,有助於香港早日走出困局。他指出,去年下半年以來的社會運動對香港的營商環境和國際形象帶來了極大衝擊,香港國安法的出台,迅速有力地遏止了「港獨」及違法暴力行為,出現了由亂到治的轉變。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全力支持施政報告,並呼籲社會各界積極支持配合,凝神聚力,令香港早日走出困局,重回正軌。施政報告以防疫抗疫工作放在極重要的位置,政府將多管齊下、全力以赴、力爭「清零」,又預告中央同意預留一定數量的新冠疫苗給香港市民使用。中央的無私支持反映了祖國對港人的關懷愛護,為香港抗疫加入強心劑,盼特區政府更加果斷地出招抗疫,斬斷傳播鏈,莫讓疫情再度發酵。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黃楚基:

  施政報告體現了撥亂反正的效果。事實證明,維護國家安全,匡正香港立法會秩序,有利於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有利於全面準確落實香港基本法,有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施政報告是一份相當全面、務實、進取、具前瞻性的施政報告。沒有攬炒派搗亂、干擾,議員便有充足的時間議政,對施政報告提出建設性意見。香港僑界和廣大市民都希望立法會重回正軌後,議員更有作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