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促政府推全民強檢 恢復通關重啟經濟

時間:2020-11-24 04:23:42來源:大公報

  新冠疫情來勢洶洶,香港出現第四波疫情。建制派各政黨領袖指出,疫情不「清零」的話,整個香港的民生經濟將被拖垮,故建議政府要更果斷採取措施,包括推行強制檢測,盡快恢復與內地通關,重啟香港經濟。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現時政府做法給人的感覺是「見步行步」,沒有全套計劃,而且抗疫政策被動,「一時鬆一時緊」。他指出,若疫情再繼續拖下去,整個香港的民生經濟會被拖垮,政府儲備亦會用盡,故認為政府應用堅決果斷的態度去應對,包括要求強制檢測及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他亦提到,調查顯示有七成市民同意全民強制檢測,呼籲建制派將民意調動起來,為政府提供信心推行政策。吳秋北指出,政府若要增加施政能量,便不應再瞻前顧後,否則各種政策都會難以推行。

  政府需有更大擔當痛下決心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認為,目前抗疫工作最有效的正是內地,認為香港可參考內地的做法,如強制酒店隔離14日等有效的措施。他認為,今次可「殺雞用牛刀」,有足夠的力度抗疫。而「長痛不如短痛」,陳勇說,即使短期內市民或會有所抱怨,但政府現在需要更大的擔當,義無反顧,痛下決心推行防疫措施。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建議在機場、關口等地設置快速檢測作為輔助檢測方式,以做好「第一關」的防疫工作。他亦表示,即使政府不能做到強制檢測,亦應該擴大強制檢測的群組範圍。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亦認為,目前短時間內要完成全民強制檢測較為困難,但強調政府即使提出要求強調全民強制時,若繼續任由市民「走來走去」,或不能發揮強制檢測的作用。他還建議,政府應嚴格控制境外輸入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