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會一年 攬炒派十宗罪

時間:2020-11-24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將王百羽拘捕後,即帶其回辦公室搜證

  搞「初選」犯聚 引爆疫情

  攬炒派於今年7月11及12日兩日舉行違法「初選」,在全港設逾250個票站,當中亦將部分議員辦事處做所謂「初選」票站,造成多區人群密集,觸發第三波疫情大爆發,令疫情一度瀕臨失控。

  據綜合衞生防護中心由七月一日至20日的確診宗數及本地感染數字發現,七月一日28宗確診個案,只有一宗是本地感染,但經過攬炒派七一違法集結、7月11日及12日兩日違法「初選」後,疫情「加碼」惡化,此後兩周時間,本地感染個案佔總確診個案一直高居九成,將六月以外地輸入個案為主的趨勢完全逆轉。

  值得注意的是,違法「初選」期間,多個屋邨的攬炒派議員辦事處外人群密集,就連在此之前曾爆發多宗確診個案的水泉澳邨和慈雲山亦繼續設票站,市民被迫承受巨大染疫風險。

  反中亂港 強推反國安法動議

  攬炒派議員在今屆區議會上屢屢動議不符區議會職能的議案,多區更通過「反對國安法」的動議,導致在至少46次區議會大會會議上,民政事務專員無奈「拉隊」離場,當中涉及約95項議程。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期間,政府曾宣布法定、諮詢組織暫停開會,各區民政事務署暫停提供場地、秘書服務予區議會舉行會議,惟多個攬炒派把持的區議會漠視政府勸喻,懶理染疫風險,自行決定轉移到其他地方,甚至到街頭召開「地踎會議」。

  六月,十七區區議會的攬炒派議員租借位於金鐘統一中心的私人處所,舉行所謂「十七區特別區議會大會」,聲稱討論香港國安法,對此,民政事務局強調,議題並非地區層面事宜,不符合區議會職能,民政事務處及秘書處職員不會出席會議,亦不會就所謂討論事項作出任何跟進。

  涉虛報選舉開支惹公憤

  有攬炒派將區議員的議席作為墊腳石,繼而覬覦立法會議席。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因疫情而押後一年,政府向合資格候選人發還選舉開支,但有攬炒派區議員卻報出天價開支。

王百羽家搜出仿製槍彈

  《大公報》於今年十月踢爆,參選「超級區議會」的攬炒派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其選舉開支高達489萬元,冠絕其他超區參選人。根據王百羽的申報,單一公司「U Made This?」以服務價值的捐贈金額就高達450萬元,該公司亦提供兩名形象指導,合共20萬港元,化妝花費則為10萬港元,而兩篇講稿竟然收取50萬港元。日前王百羽涉嫌虛報選舉開支、串謀欺騙政府資助而被警方拘捕。據悉,警方還在王百羽家中檢獲大量仿製槍等武器,包括25支仿製槍等,他另涉管有仿製火器及彈藥被捕。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攬炒派參選區二的其他候選人,其開支亦遠遠未及王百羽,例如民主黨鄺俊宇使用約84萬港元、荃灣區議員岑敖暉開支為50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