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台主持傑斯眾籌千萬 疑私吞700萬

時間:2020-11-22 04:23:32來源:大公報

  圖:網台主持傑斯昨日被國安處人員拘捕,涉嫌洗黑錢及資助他人分裂國家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網台D100主持傑斯(原名尹耀昇),二月下旬起在社交平台發起名為「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眾籌計劃,聲稱要透過眾籌資助逃到台灣的黑暴分子,並提供其銀行戶口資料作收款用途。警務處國安處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懷疑有人非法挪用及處理部分款項,並且資助主張分裂國家活動的人和組織。

  國安處人員昨日上午在北角拘捕一男二女,年齡介乎50歲至53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被帶署扣留調查。消息指,有人透過計劃籌得逾千萬港元,私吞了其中近700萬元投資股票,而有關計劃在台灣的對口單位屬「台獨」組織。

  對口單位屬「台獨」組織

  今年2月22日,傑斯在節目《不上頻道》中介紹「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眾籌計劃,集資資助逃往台灣的黑暴分子,並自稱為促成計劃,曾親自到台灣與其他組織接洽,以及制定意向書,當時他介紹稱,該計劃涉及五至六個組織,當中四至五個為台灣組織,一個是香港組織,又稱已知會「612抗爭基金」相關計劃。他聲稱,民進黨及陸委會都知道有「千個爸媽」計劃。

  傑斯又聲稱,期望有1000個家長,每人每年捐款約2500港元。今年八月他再拍片,宣布更改捐款模式,捐款人只需把收據拍下,其後會刪除紀錄;消息稱,有人透過計劃籌得逾千萬港元,但私吞近700萬元投資股票。而該計劃與台灣聯絡的對口組織,有涉及「台獨」組織,國安處遂展開追查。

  昨清晨六時許,國安處人員採取行動,以涉嫌違反國安法及洗黑錢罪名,在北角拘捕傑斯、其妻曾碧雲及其女助手利寶麗,三人被帶署扣查。直至昨午三時許,傑斯由警車押送離開北角警署,到灣仔警署繼續扣查,同一時間,其姓利女助理由警方押到北角警署。而傑斯妻子一直被扣在中區警署。至昨晚傑斯報稱不適,由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治理。

  原名尹耀昇的傑斯,是網台界第一代主持人之一。據D100網站介紹,傑斯在香港土生土長,從事外貿,經營涉及兩地的業務逾20年,曾在內地開廠,2015年曾表示「封咪」,其後仍繼續主持節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