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駁被綁時「談笑風生」  付國豪:苦中作樂

時間:2020-10-28 04:23: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去年8月13日於香港機場被襲案,四名被告涉暴動、非法禁錮等罪繼續受審,付國豪第四天作供,接受辯方盤問。辯方質疑付當時看起來「神態輕鬆、談笑風生」,不似是不自願被綁;付反駁說,當時只是「苦中作樂」,反映一種無奈的狀態,其實內心仍感到恐懼。

  不知郭家麒是議員

  付國豪接受辯方盤問下供稱,當天遭包圍並捆綁在行李車期間,他感覺到有些人嘗試保護他。但對於有人向在場包圍他的人說:「不要打,我們不是暴徒」、「大家冷靜點好不好,你罵警察用私刑,你自己又用私刑」等說話,付則無甚印象。

  至於庭上播放有關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出現在現場的片段,付說他既不清楚郭等人的力量有多大,也不知道之後黑衣人還會否施加更多暴力,而他確實遭到更多暴力襲擊。付稱,他很遺憾當時沒聽懂郭的廣東話,故仍心感恐懼。付並笑稱當時不知道郭是議員,難以確定他是好是壞:「開個玩笑說,當時甚至以為他(郭)想拿刀刺殺我。」

  辯方質疑,付國豪被禁錮期間,在片段中曾顯得神態輕鬆、面無懼色,甚至表情「好cool」。

  付國豪同意表面看起來可能是這樣子,但實際上他的心情並不「酷」,反而是「苦」,強調這只是苦中作樂,反映他身處一種無奈的狀態之中。辯方又質疑把付綁起的人,只是不想他離開,並無襲擊他的意圖,付表示不同意。

  案中四名被告依次為兼職侍應賴雲龍(20歲)、有「佔旺女村長」之稱的無業女子畢慧芬(23歲)、兼職司機及建築工人何家樂(29歲)及測量師黃逸豪(29歲),分別被控暴動、非法集結、非法禁錮及襲擊等八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