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話你知/全國高校重要科技專項獎

時間:2020-10-21 04:23:38來源:大公報

  「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是國家教育部設立的科技專項獎,對象為全國的高等院校,授予在開展科技創新、成果轉化、科學發現、技術發明、促進科學技術進步和專利技術實施等方面,並在創新人才培養中作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單位,是高等學界的重要獎項。

  當中的自然科學獎嘉許在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中作出重要科學發現的個人和單位;科學技術進步獎則嘉許在推廣先進科學技術成果,完成重要科學技術工程、計劃及項目等方面具創造性貢獻,或在推進國防現代化建設、保障國家安全方面作出重要貢獻的個人和單位。

  有關獎項於2009年開始接受香港特別行政區高等院校的直接推薦,國家教育部科技司和香港教育局委託京港學術交流中心,負責該獎項於香港的聯繫、諮詢、服務等工作。所有項目均經過推薦、專家評審、結果公示等嚴格的評獎過程。香港每年均有不少專家學者獲得此項榮譽,2019年度香港高等院校獲獎項目便達14項,四項更為一等獎,成績優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