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民聯倡通識科改選修 教材須公開

時間:2020-09-28 04:23: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特區政府就新一份施政報告展開公眾諮詢,青年民建聯(青民聯)昨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對施政報告的期望,涉及青年教育、就業創業、置業等範疇。青民聯主席施永泰指出,希望政府將通識科定為選修科,要求所有學校公開教材供公眾查閱,從而增加科目透明度,亦建議政府加強監察教師操守,對違規教師作出不同程度的處分。

  教育學業方面,青民聯呼籲政府加大力度推動「一國兩制」教育及國際交流、面向弱勢教育群體的配套政策等,亦要紓緩年輕人學債壓力,將自資院校學費資助擴展至企業營運的學院等。

  就業創業方面,青民聯認為政府可推出網上青年就業平台、網上師友計劃平台及虛擬實習計劃,也可資助更多私人公司、合適機構聘用大專院校畢業生。在創業支援上,政府應促進產、學、研結合,支持多元化創業,簡化科創基金申請程序,增加知識產權登記及研究費用的扣稅額等。

  住屋置業方面,青民聯期望政府減低青年置業成本,增加單身人士居屋中籤比例,改建房委會工廈作住宅,加快落實、擴大青年宿舍計劃,並鼓勵港青在大灣區其他城市置業等。

  青民聯說,對於青年參政議政論政,青民聯呼籲政府搭建政治旋轉門,改組青年發展委員會,注重培育愛國愛港政治人才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