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生藏汽油彈原料判感化 上訴庭:不考慮拘禁做法出錯

時間:2020-09-24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四女學生早前承認於去年10月1日前夕,在天水圍一間學校外張貼政治海報時身懷可用以製作汽油彈的原料,獲屯門法院裁判官水佳麗輕判感化一年。

  上訴庭昨開庭審理律政司的刑期覆核申請,並指水官排除考慮拘禁式刑罰,做法出錯,現先為女生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10月13日再訊。

  水佳麗曾讚被告「優秀嘅細路」

  現年16歲的涉案女生早前承認一項管有適合並擬作非法用途工具罪,涉及管有一支裝有乙醇的玻璃瓶、白電油、錫紙、毛巾等物品。她被捕後,承認打算利用該些物品製成汽油彈。

  律政司一方陳詞指,女生有縱火意圖,但水官量刑時過分着重她的學業並作勸勉,結果僅判感化屬過輕,或會向公眾發放錯誤訊息。

  最終上訴庭三位法官同意,水官量刑時未有為女生索取教導所、更生中心等報告,以考慮她是否適合被判拘禁式刑罰,做法出錯。

  本案原審期間,水官曾聲言法庭「唔講政治、唔講黃藍」,但她早前卻盛讚另一名投擲汽油彈的15歲少年為「優秀嘅細路」,對此不少市民質疑她言論偏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