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邵逸夫獎展覽今舉行 介紹頂尖科學家貢獻

時間:2020-09-23 04:23: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2020邵逸夫獎展覽」即日起在香港科學館展出至11月18日,然後在香港太空館展出至12月28日。展會將介紹各得獎者,並深入淺出地闡述相關學術領域的基礎科學知識,讓公眾放眼國際,了解各國頂尖科學家在科研路上默默耕耘的成果。

  2020年度邵逸夫天文學獎得獎者為美國史丹福大學文理學院盧克.布魯森講座教授暨SLAC國家加速器實驗室教授羅傑.布蘭福德。他對理論天體物理學作出重要貢獻,特別是在活躍星系核的基本理解、相對論性噴流的形成和準直、黑洞的能量提取機制和激波中的粒子加速及其相關的輻射機制。

  邵逸夫生命科學與醫學獎三位得獎者分別為:英國牛津大學韋恩弗萊特生理學講座教授暨神經迴路與行為中心主任格羅.米森伯克、德國柏林洪堡大學神經科學赫蒂講座教授暨生物物理系系主任彼得.黑格曼,以及德國維爾茨堡大學分子植物生理學教授格奧爾格.內格爾。他們致力研發光遺傳學,徹底改革了神經科學發展的技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