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假記者搶犯襲警向市民行私刑

時間:2020-09-23 04:23: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近年假記者橫行,在暴亂現場築起「黃背心人牆」保護暴徒,一起破壞及阻礙警方執法的情況屢見不鮮,更甚至參與搶犯、襲警及「私了」無辜市民等嚴重罪行。

  亂港分子本月初在旺角發起非法集結,網媒「香港人連儂牆」的易服所謂記者梁恩寧為求博取眼球,自編自導自演一幕「中椒倒地」。事發當天,身形肥胖、穿上灰色長裙,披上記者反光背心的梁姓男子,以一身女性打扮在暴亂現場拍攝,其間遇上警方發射胡椒球彈驅散,他即「慢動作」向後倒地,並故作全身顫抖,之後全無反應,並引起在場人士鼓噪。

  梁男扮暈成為傳媒焦點,只是眾多假記者的冰山一角。《大公報》卻頻繁揭發假記者的存在,包括「港獨」分子鄭偉成,以及被香港國安處通緝、現已潛逃英國的劉康,都被踢爆假扮記者在暴亂現場拍攝警方「大頭照」;另加拿大華裔網紅Toby Gu亦被揭發身穿反光黃背心,以及自行印製的假記者證混入暴亂現場招搖撞騙,並罔顧事實抹黑警方,今年七月一日穿上「Press記者」背心的人民力量支持者,被警方傳媒聯絡隊揭發,以涉嫌「非法集結」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