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記協欺世盜名 劣跡斑斑

時間:2020-09-16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網上流傳記協日前向中學校長及通識科老師等發信,提到正籌辦所謂傳媒通識「講座」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去年黑暴期間,記協對警方使用武力制暴橫加指摘,反而對暴徒暴行輕描淡寫,盡顯雙重標準。記協亦對個別記者擾亂警方記者會秩序、剝奪傳媒採訪權及公眾知情權行徑「護短」,聲稱理解、尊重雲雲,又揚言不能對當事人「秋後算賬」。

  今年初,立場素來反政府的記協執委、立場新聞首席記者林彥邦,被揭發利用記者採訪之名接近「女手足」,並背妻「偷食」。對於這一公器私用、嚴重破壞新聞業形象的惡性事件,記協、立場新聞和林彥邦都閉口不談。

  多年來,記協人數不足業界十分之一,加上其不斷縱暴、煽暴的劣跡,有市民直斥其根本是掛着記者牌頭的反對派政治組織。

  去年10月28日,三名自稱記者的女子在警方例行記者會上,公然叫囂及用強光射警,記者會一度受阻,鬧事者更煽動杯葛記者會。帶頭的葉家文未受任何傳媒機構委派,她使用記協發出的證件涉嫌強闖記者會,並揚言到場就是為「抗議」而非採訪。事件亦引發公眾對記協濫發記者證問題的關注。但記協所發聲明完全迴避發證問題,反而轉移視線,譴責警方「輕慢」記者,稱「尊重」同業的抗議行動。

  去年11月4日,「黃媒」「黑記」再度搗亂警方記者會。在記協策動下,六名記者戴上寫有抗議標語的頭盔出席警方記者會,警方要求六人離場不果,被迫首度宣布取消例行記者會,改為網上直播。現任記協副主席陳朗昇就參與策動了此次抗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